“三八”妇女节 | 一年春好时,巾帼绽芳菲

2024-03-08 09:37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几度春秋,铿锵玫瑰绽放芳华。她们是女法官!她们从不问,前路是否有坎坷和荆棘,她们只希望,以真诚装点伟大征程,用奉献彰显为民本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忽尔春风,岁月向荣。在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团结引领全院女干警顺应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提升凝聚力,激发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巾帼荣光,咸宁中院精心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通过分享读书心得、趣味运动、交流感情等多种形式,共庆“三八”妇女节。

法润桂乡悦读汇

 久雨初晴,万物复苏。38日,咸安区高桥镇萝卜小镇内生机盎然,咸宁中院干警们漫步其中,一边赏景一边拿出好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分享的书籍既有莫言的《生死疲劳》,也有陈行甲的《别离歌》、蔡崇达的《皮囊》,还有《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内向者优势》《看不见的女性》等女性自我成长必读好书。

畅谈读书感悟

在《生死疲劳》小说中,一个被冤杀的地主经历了六道轮回,变成驴、牛、猪、狗、猴,最后又转生为一个大头婴儿。小说透过各种动物的眼睛,观照并体味了五十多年来中国乡村社会的庞杂喧哗、充满苦难的蜕变历史。

读完《别离歌》,最先浮现在我脑海中的词语,就是慈悲。对我们来说,慈悲不是让我们做出牺牲或者无意义的悲悯,而是拥有慈悲之心,这样更容易获得内心的富足,也能懂得感恩,真心待人。

从《皮囊》一书中所体会到的是:皮囊或许是灵魂来到这世上所附带的一具躯壳,而高于皮囊存在的是你,能被困住的是你,最终挣脱出来也是你,透过那皮囊看到自己的灵魂才是我们不断历经生活磨难的最终目的。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的英文名“Educated”,意为受教育。作者说:“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接受教育,但不要让你的教育僵化成傲慢。教育应该是思想的拓展,同理心的深化,视野的开阔。”

翻开《内向者优势》,它会告诉你:内向是一种独特的个性优势,是上天对内向者的馈赠。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的人,简直是拿着金饭碗讨饭,是对自身天赋莫大的浪费!如果你是内向者,它还为你更好地融入外部世界提供了相当多具体、实用的建议。

《看不见的女性》一出版,横扫世界各国的畅销书榜单,至今已被翻译成三十种语言出版。书中揭示了占全世界一半人口的女性在社会生活的很多方面被无视甚至隐形歧视的现状,整本书试图讲清楚一个概念,就叫做性别数据缺口。

大家轮流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一部部内容深刻、意蕴丰厚的文学作品在娓娓道来中缓缓走进大家的心灵,场下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趣味运动

当天的悦读会结束后,干警们还组织开展了俄罗斯方块、赶猪跑、拔萝卜等趣味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将进一步彰显巾帼风采,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为咸宁中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春风如你、熠熠芳华,三月芳菲、绽放暖春,我希望温柔的风捎去口信,愿你棱角分明,活出生活该有的模样,愿你眼有星辰,热爱当下,自在如风。只想以至诚以至热祝福你节日快乐,生活幸福,昂首阔步,一路繁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