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横石法庭:强制执行解民忧

2021-07-14 17:0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近日,通山县横石法庭收到了当事人赵某某邮寄的一份特别礼物——“强制执行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切实维护了她的合法权益。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自2021年3月以来,横石法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在继“法制进校园”、“法制热线面对面”、“开门纳谏”民意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后,5月以来,横石法庭强化执行工作力度,提升执行工作效能,促进矛盾纠纷化解。截至6月30日,横石法庭共计执行和解案件10件,执行完毕案件14起,执行到位案款71.5万余元。

4月26日,横石法庭庭长王臻率法庭干警与被执行人徐某一同来到某村委会,将6万元执行款交付给申请人张某,至此,一桩因屠宰年猪致残而引发的健康权执行案圆满落幕。

执行案件关系着人民群众最切实的利益,也是化解矛盾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执行法官能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与当事人之间建立起信任的桥梁,那么这种信任将如一股清风,吹散人民群众在案件中的郁结情绪,也必将捍卫法官廉洁、公正、为民的司法尊严。通过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彰显了横石法庭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和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决心,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