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全市法官论坛开讲啦!

2019-03-20 09:36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3月19日,“全市法官论坛(第一期)暨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培训班”开讲,正式拉开了全市“司法能力提升年”系列活动的帷幕。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熊震主持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炳南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讲授第一课。

3.jpg

何炳南同志以“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对策”为主题,充分肯定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执行工作的相关指标情况,深入研判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问题,如执行案件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程序方面不规范,执行方法措施单一等,并循因施策,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辅导报告法律依据充分,理论指导到位,对策思路务实,为做好下一步执行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4.jpg

5.jpg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和执行队伍建设,提高全市法院执行人员的业务水平。两天的课程共安排了执行信息化系统功能和适用管理规范、拒执犯罪的证明标准和证据收集规则、执行异议及复议程序的具体操作实务等六个专题,主要针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方法。

此次培训内容扎实,指导性、实用性强,受到参训干警的普遍欢迎,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依法执行、规范执行、高效执行的理念,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