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扩大)会议精神

2018-05-21 09:4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5月18日,咸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丁小强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工作。咸宁中院党组全体成员、调研员等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后,倪贵武同志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市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的核心内容,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市法院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行见效。要结合法院审判工作职能,围绕长江流域治理、助推“三大攻坚战”和加强作风建设,在“七个加大”,“五个助推”上下功夫。一是加大房地产领域、金融领域案件审判工作力度。二是加大对非法集资、集资诈骗、贷款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金融领域刑事犯罪的惩治力度。三是加大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惩治力度。四是加大对污染环境、食品药品公益诉讼案件的审判力度。五是加大对污染环境刑事犯罪的惩治力度。六是结合基本解决执行难“雷霆行动”,加大对房地产领域案件执行工作力度。七是加大对涉金融债权案件的执行工作力度。要做到“五个助推”,一是助推长江流域治理。围绕长江流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沿江各县(市、区)法院要对长江流域治理相关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二是助推“三大攻坚战”;三是助推咸宁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助推咸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五是助推法治咸宁、平安咸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