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即可提交立案申请! “电子法院”系统网上送达、审理全搞定

2018-07-06 11:11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足不出户,只需动动手指,就可在网上轻松立案。7月5日,市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电子法院”系统培训,利用“电子法院”可在线完成网上立案、网上交费、电子送达、网上质证、网上审理、网上阅卷和信息公开等功能,可为当事人和律师提供24小时全程无纸化、全流程诉讼服务,最快五分钟即可提交立案申请。

1.jpg 

2.jpg 

3.jpg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培训与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市中院设主会场,基层法院设分会场。省高院二级巡视员丁化国、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熊震到会并作动员部署。全市两级法院立案庭、审管办、司行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律师、网格员参加培训。

4.jpg 

5.jpg 

培训工程师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电子法院”系统的功能、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所有参会人员全神贯注地学习“电子法院”立案、送达、缴费、阅卷、证据交换等内容。会后纷纷表示,“电子法院”将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便民诉讼服务目标。

省高院将“电子法院”的试点单位定在咸宁,是对咸宁两级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是对咸宁法院工作的信任与重托。全市法院将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电子法院”系统的应用,真正把司法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6.jpg 

7.jpg 

咸宁中院微信公众号已开通

8.jpg 

9.jpg 

“网上立案”和“律师服务平台”

相关资料已传到我院官网的“实用下载”栏目中,有需要的律师和当事人可前往官网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