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倪贵武院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19-01-09 10:1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webp.jpg

 2.webp_编辑.jpg

1月8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院党组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3.webp.jpg

倪贵武同志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上下团结,力同心,圆满完成了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依然面临案源结构不均衡、案多人少及岁末年初矛盾纠纷突增等困难和挑战。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院工作,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超前谋划,向争创全国、全省一流法院迈出新步伐。要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工作中存在的压力和困难,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重点审理好涉民生民情各类案件,统筹做好党建工作、扶贫攻坚等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是提高站位,院庭长要带头办案,不断开创新局面。严格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院庭领导办理案件的规定(试行)》,大力推进院庭长办案常态化,院庭长要积极主动到办案一线,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全体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

三是攻坚克难,聚焦“四类案件”,抓住春节前执行黄金期,实现新突破。深入推进岁末年初专项执行活动,多措并举强化执行举措,确保第一时间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弱势群体生产生活。

四是严格奖惩,形成强大的绩效考核新导向。进一步健全绩效考核管理机制,坚持科学量化、奖惩罚劣,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促进工作,形成讲学习、重业绩、比贡献的氛围,不断提升干警队伍的司法能力和整体素质。

五是多措并举,坚决化解涉诉信访案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对待信访当事人要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释法明理。要认真研判重点案件,加强督导,强化责任,推动化解。为省、市“两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六是时刻警醒,切实加强卷宗档案的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健全档案卷宗安全制度建设,加强安全设施建设,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七是认真遵守各项纪律,切实转变司法作风。要严守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