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烈日,脚踏星辉咸宁法院书写抗疫担当

2021-08-08 10:3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疫情就是命令!自湖北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咸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党员干警们奔赴一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在最短时间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贡献法院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咸安区法院

从8月7日开始,咸安区法院落实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组织18名干警,下沉区浮山办事处长安社区冯家巷、新华印刷厂、新华清苑、龙潭路口等4个小区,配合社区做好卡口值守、测温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炎炎烈日下,区法院的干警们顶着高温在卡点值守,对进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行程码、健康码查询,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居民们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出县,不要参加密闭聚会和大型活动,提醒居民主动报备行程,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测温等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

图片3.jpg

图片4.jpg图片5.jpg

通城县法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下沉社区防疫的工作任务,通城县人民法院的干警没有一丝犹豫,迅速转变身份,头顶烈日、脚踏星辉,为全县防疫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8月6日晚上6点半,忙碌了一天的干警虽疲惫,但接到通知后的他们草草吃了晚饭,便迅速前往银城社区三、四网格入户排查。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通山县法院

因为怕打扰居民休息,干警们登记到10点多结束,共摸排百余户。虽然一个个神情疲惫、汗流浃背,但在带队干部的呼应下,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明天继续排查。

8月6日,通山县人民法院在院党组的带领下,80多名党员迅速下沉社区,对南门社区第一、第二、第三网格的一千多户居民以及县法院一百多名干警及家属进行了排查。

院领导与干警们一同值守,共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