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司法巡查组进驻嘉鱼法院

2018-05-23 16:08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webp.jpg

2.webp.jpg

5月21日,市中院司法巡查组组长、调研员傅明率市中院司法巡查组正式进驻嘉鱼县法院,并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嘉鱼县法院全院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司法巡查组副组长、监察处处长谭秋武宣读了此次司法巡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巡查重点,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重构司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情况、履行审判管理职责情况、履行司法监督职责情况、推进执行工作情况、开展司法巡查和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等六个方面。傅明同志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司法巡查是对基层法院的“政治体检”,对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和司法廉洁建设的“综合会诊”,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发挥司法巡查对法院工作的积极作用。三是协调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司法巡查工作。

嘉鱼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志诚代表该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党组带头,全员参与,积极配合支持司法巡查工作。三要正视问题,狠抓整改,确保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司法巡查组对嘉鱼县法院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司法廉洁建设等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听取了嘉鱼法院司法巡查自查情况汇报。巡查期间,还将通过召开座谈会、接受信访、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阅资料、部门走访、提出意见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司法巡查工作。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司法巡查组已在嘉鱼法院院机关和5个派出法庭门口张贴司法巡查公告,并设置了专门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和接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