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研究启动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2018-07-16 16:15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webp.jpg

7月13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省法院李静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通城县法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报告,对全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李静院长指出,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组织体系的重大调整变革,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对于规范审判权力运行、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促进提升司法能效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法院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委统一要求,积极推进改革,不折不扣地途径改革任务按期完成,通过精简内设机构,减少管理层级,构建扁平化管理和专业化建设向结合的司法组织机构新体系,促进提升司法整体效能。

会议要求,要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两级法院内设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以通城县法院前期试点经验为基础,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借鉴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制定全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同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主动向党委政法委请示汇报,加强与编办、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