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第九检查调研组到咸宁调研 毒品案件审判工作

2024-03-25 09:20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IMG_5789.JPG

3月21日,省法院第九检查调研组组长、省法院审监一庭副庭长杨斌崇一行到咸宁两级法院调研指导毒品案件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冯权,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德东参加会议。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咸宁法院毒品审判工作现状,认真评查了2021-2023年度全市法院毒品案件卷宗,并实地检查调研了通城县法院。

座谈会上,咸宁中院汇报了毒品案件审判及禁毒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毒品治理、毒品案件审判、禁毒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进行点评发言。

指导组对咸宁法院毒品案件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本次检查调研情况,就进一步做好毒品案件审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组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增强对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法院要充分认识到毒品犯罪的危害,切实增强做好毒品案件审判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动人民法院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确实提升司法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下的新变化,提升审判质效。要不断加强学习和自身能力建设,毒品犯罪的类型和手段层出不穷,倒逼我们加强能力建设,同时要把握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

三是坚持能动司法,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治罪和治理并重。要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树牢“抓前端、治未病”司法理念,延伸审判职能,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线索。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从源头上减少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