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情为党为民工作
——《知之深 爱之切》读后感

2016-04-14 09:05
作者: 董正国

反复研读《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身上那种爱党、爱国、爱民、爱岗之情,情之重、爱之切,令人敬仰。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认真学习这种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着感情为党为民工作。

要满怀对党忠诚的真情。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提出“对中央的方针政策,要自觉执行,不能有任何怀疑和动摇”“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要明朗”,并深入开展了党风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确保了正定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做到对党忠诚,必须强化理论修养,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营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奋斗。

要激发务实担当的豪情。在正定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求真务实、敢于碰硬,豪情满怀、激情工作,顶着压力争取减少粮食征购任务、筹集资金兴建“荣国府”发展旅游业,为正定的发展赢得了先机、争得了主动。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一定要学习好、传承好习近平同志务实担当的精神,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为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努力奋斗。

要饱含诚挚为民的深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这在习近平同志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从沿着田埂走遍正定的每个村庄寻求“源头活水”,到提出“二十字经”促民增收;从带领全县大力发展商品经济,到狠刹不正之风;从关心妇女儿童权益,到大力发展文化教育事业,无不体现了习近平同志诚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都要像习近平同志那样,始终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百姓心为心。

要保持改革创新的激情。《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处处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提出的“不讲效率,改革就是一句空话”“改革既要积极、主动,又要稳妥、慎重”“改革戏必须大家唱”等思想观点,在当时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到现在仍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改革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亲自抓改革、谋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出台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新的历史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我们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激情,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实干实政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