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法院曝光“老赖”再显威

男子主动归还欠款

2017-12-06 14:32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本报讯(通讯员程隽)近日,通城一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联系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商处理自己所欠借款一案,最终该案以被执行人一次性偿还申请执行人36万执结。

2007年6月,被执行人周某某与申请执行人王某某相商合伙到新疆开采石英矿,后王某某觉得办理勘探证、开采证等手续较为繁琐,要求退出合伙。经二人协商后,王某某退出合伙关系,并同意出借资金给周某某开矿。2007年7月至9月,周某某共向王某某借款合计33万元,并约定利息。后王某某多次找周某某催讨借款及利息,周某某均借故拖延,王某某于2010年7月向通城县人民法院起诉。该院经审理后判决由周某某归还王某某33万借款,并承担借款利息。

判决生效后,周某某并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2016年7月,王某某向通城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向周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周某某仍未履行,为此,该院冻结了周某某的账户,但其银行存款远远不足以偿清债务。2017年6月,该院将周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网络上进行曝光。

2017年10月,周某某在洽谈一笔生意时,发现自己的失信行为已被曝光,并且被他人所知。此事对周某某造成了极大的精神压力,于是周某某主动联系了通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归还自己所借欠款

据悉,此案是通城县法院通过微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取得显著成效的又一成功案例。

 

 

编辑:司法行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