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系列②】

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邱成府

2018-07-12 10:3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照片 006.jpg

“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这几乎是院里每位同事对邱成府同志的一致评价,邱成府同志作为办公室主任,深得院里老中青三代的青睐,不仅颜值在线,三观比五官更正,爱岗敬业满分,工作能力爆表,如果非要说出他的“缺点”,基本如下:

不要“差不多”,只要“最完美”,专爱“吹毛求疵”

一份加急文件,前后已经修改过数次,基本确定已经万无一失了,办公室排版、打印都已完成,就只需盖上公章就大功告成了。但是,这个时候,是不是总有一个人“刁难”你,对你说:这个标点在这里不对,书名号之间不能用顿号,附件格式不对……诸如此类的种种问题,你心里叫苦不迭,却又心悦诚服!这个人就是邱成府,在他眼里,工作没有差不多,只有最完美。

“差不多”是我们平时常说的一句口头语,“差不多”心态看似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若干个小的“差不多”,集中起来就会导致“差很多”,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长期下去对工作不利、对自身成长不利、对单位形象也不利。邱成府就是一直秉承着“吹毛求疵”的“缺点”,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绝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把每件小事都做到极致,把“严细实”的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懂规矩讲团结的“大管家”,又是“不管部长”

作为办公室主任,邱成府同志政治素质过硬,政治觉悟高,坚决按规矩按规则办事,守得住清贫,受得住艰苦,耐得住寂寞。办公室担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大管家”的重要职责。既要协调上下,又要协调左右,还要协调内外。邱成府同志就是一位讲团结、会团结、真团结的称职“管家”,既讲原则,又有灵活性。协调中,态度谦和,工作细致,帮忙不添乱,解难不增忧,成事不误事。而对那些一时职责不明、无人负责的工作,办公室也总是从全局出发,主动负责,拾遗补缺,补台补位,是一位称职的“不管部长”。

温馨的家庭  前进的动力

工作虽忙碌,邱成府始终能尽到一名丈夫与父亲的责任,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只要有闲暇时间,小两口便会带着女儿到附近公园散步,亦或一家三口一起赶回老家陪伴老人,一家人在一起,温馨、宁静、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