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民事案件

2018-11-20 09:1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为了便利当事人诉讼,提高庭审效率,近日,市中院民二庭积极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了上诉人湖北某公司、嘉鱼县某学校因与被上诉人高某、李某及原审第三人李某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原审第三人李某因经济犯罪在咸宁监狱服刑,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合议庭通过与咸宁监狱沟通协调,争取狱方支持,决定采取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在咸宁中院第二审判法庭开庭审理本案,李某在监狱提讯室通过视频远程参与案件庭审。

3.jpg

4.jpg

5.jpg

庭审当天,各方当事人均到庭参与庭审,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在审判长主持下,整个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各方当事人充分发表意见,庭审全过程公开、规范、高效、公正,案件事实得以逐步查清,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

相较于传统的赴监狱实地开庭方式,远程视频庭审方式更加便捷、高效,既为当事人节约诉讼成本,也有效提高审判效率。市中院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此前主要应用于审理刑事的减刑假释案件,此次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民事案件是个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