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之声(一):李伟
——在奋斗中提升,在逐梦中前行

2019-02-19 16:1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李伟.jpg

在奋斗中提升,在逐梦中前行

——在市中院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总结会上的发言

民三庭 李伟

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准确的表述应该是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领导的信任,忐忑的是作为资历尚浅的员额法官,我能力并不突出。今天,我就以《在奋斗中提升,在逐梦中前行》的思想感悟,与大家分享,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纪律作风建设是“司法能力提升年”的重要一环,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新年伊始,全院便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活动,活动的规格和规模都是空前的,体现了院党组从严治院,狠抓司法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司法能力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是纪律作风建设的“当事人”,都是司法能力提升的主体。在国家走向富强、民族走向复兴的关键时刻,院党组开展此项活动,是避免我们选择了错误的人生方向。如何才能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重托,我想唯有自省,才能守己正身。首先,必须讲政治,炼党性。我将自己的生命历程与国家民族命运同步,个体的渺小、平凡汇入国家民族的情怀时,能激发最大的源动力,用这种正能量来激励自己、鼓舞自己,就能始终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勤修身,严养德。我始终将严于修身贯穿到全部的工作生活中,时刻对标对表固本培元,始终牢记司法权来源于人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最后是重操守,守清廉。自觉纯洁生活圈、朋友圈,遵循简单、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诠释法院人的形象。

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需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

我在民事审判第三团队工作,民商事审判是我们工作的重心。作为法官,我们不仅要依据案件事实和法律规定来保证个案裁判结果的公正,还要兼顾案件的社会效果,让案外的普通民众也感受到司法的能动;我们不仅要维护好各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妥善化解纠纷,还要综合平衡好错综复杂的法律关系,优先推动继续履行;我们不仅要恪守中立立场,平等、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当事人,还要化身智多星去缝补利益差别,缩小距离。拥有政治、法律、文化相作用的司法素能,是我毕生的追求,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不懈努力奋斗的目标。“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制而用之存乎法,推而行之存乎人。”法治力量的强大需要我们去传承,法治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去奋斗。

诚然,目前我是咸宁中院最年轻的法官,肩上承载着巨大的压力与期望,但这份压力与期望是我成长的动力,推动我在奋斗中提升,在追梦中前行。我将忠于职守,勇于拼搏,为咸宁中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