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07-20 16:30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嘉鱼法院的唐佳慧。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再过一个多月,将会迎来我党100岁的生日。这将是一个欢欣鼓舞,光荣而又自豪的日子。将永远激荡在中华大地,铭记于亿万人民的心头。

有人说,中华民族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屈辱史,那时候,伟大的东方文明古国,多灾多难。1840年,鸦片战争的爆发,帝国主义把剑与火指向了我们,中华大地变得一片狼藉,国家积贫积弱,人民饱受欺凌。但是,中国人民并没有畏惧与退缩,救国图存的人士前仆后继。从太平天国运动到公车上书,再到戊戌变法,以及后来的辛亥革命,孙中山先生提出了“民族”、“民权”、“民生”。革命虽然胜利了,胜利的果实却被袁世凯窃取了、、、中国革命仍是任重而道远。

直到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将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三湾改编,枪杆子里出政权;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走上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道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小时候不明白其中的含义,长大了,才深刻理解到这其实是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个最深刻的真理。这一真理,是人民群众从生活实践中感受到的,是共产党人以自己的理论实践造就的。

回顾党这100年来,真可谓是风雨兼程,但又熠熠生辉。作为21世纪的我们来说,是幸福的,是中国共产党带给了我们美好的物质生活享受与丰富的精神文明成果。如今坐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我们不要遗忘先辈们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才是我们人生的主旋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才是我们年轻一代应该追寻的。那么该如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作为嘉鱼法院的一名政法干警,首先,我应该从自身出发,认真学习党的建设史,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我们身处基层法院,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新老交替的,每天面对的大部分当事人多是低文化、高龄化。这就使我们的工作存在很多挑战:比如言语的不通,沟通的误解。这时候就需要我去学习办业务时常用的几句方言,观察当事人情绪,积极主动沟通,认真做好释法工作。其次,我需要认真学习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认真倾听当事人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后,跟着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光芒照亮我前行的每一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