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风彩:市中院干警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8-09-17 12:40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何炳南.jpg

2王宁全景.jpg

涓流汇成海,滴血融大爱。9月14日上午,市中院干警积极响应义务献血号召,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3.肖维平.jpg

4.吴裕忠.jpg

5.陈岚.jpg

6.郭华.jpg

 

7.金中华.jpg

 

9汪明.jpg

10.jpg

11.jpg

 

12.孙威娜.jpg

13.刘红梅.jpg

14.程鹏翔.jpg

14+1李志新.jpg

15.徐珊.jpg

16.程美兰.jpg

市中院共有21名同志成功献血,献血的干警中,有的是已经连续多年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的老同志,有的是加入法官队伍不久的年轻人,有的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干警。大家将自己的爱心通过热血传递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红色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风采。

17.jpg

18.血脂高.jpg

血液中血脂过高

医生提醒:本次献血,部分干警因为检测到转氨酶偏高、携带乙肝病毒等多种原因而未能成功献血,还有部分成功献血的干警血液过于粘稠、血脂过高,提醒干警平时注意加强锻炼,健康饮食,多喝清水。

献血的好处

献血首先想到的是救死扶伤,义不容辞。同时科学研究证明,献血者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状况。

1.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

19献血好处.png

科学家们运用血液流变学与血液动力学对血液与献血的关系作了研究,发现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有形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脑血流量提高,从而达到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2.男子献血可减少癌症的发生率

20献血好处.png

体内铁元素含量过低易患缺铁贫血及行动迟缓,过高则适得其反。人体内的铁含量超过正常值的10%,罹患癌症的机率就提高,适量献血可以预防癌症。该文还提到,女性因月经周期失血损失了一定量的铁质,故未发现女性的铁含量与癌症发生有明显关系。

3.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

21献血好处.png

 

因为自胎儿出生后,骨髓就成为主要的造血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造血功能和血细胞生成率逐渐下降。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刺激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就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献血有对人类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积极献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