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班 督办各基层法院执行工作

2018-07-10 16:42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3.jpg

为全面提升全市执行工作质效,7月3日—7月6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炳南,执行局局长王卫民先后来到崇阳县、嘉鱼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对全市各基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督办指导。

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分别就目前未结案件逐案汇报,说明未结原因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重点汇报了超期未结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执信访案件的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处理措施。何炳南同志和王卫民同志对各法院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进行分析和指导,提出解决措施。

何炳南同志指出,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决胜的关键时期,各基层法院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对标检查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积极整改提高,迅速补齐短板,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二是要严格规范终本案件管理和审批,认真落实约谈申请人规定。对执行不能的案件,严格依照规定用好终本措施。三是要加大执行保障力度。积极向院领导请示报告,协调加快完善执行信息化硬软件建设。加大人员保障力度,综合运用借用、调用等多种方式在人员配备上尽量倾斜,争取执行人员比例。下一步,市中院将对终本案件、久执未结、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案件进行重点督查,各法院应多措并举,努力提高案件实际结案率,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