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田昌兵副院长来咸调研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及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工作

2019-07-12 09:02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7月9日至10日,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二级巡视员李小菊等一行深入咸宁两级法院,调研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倪贵武,市中院院党组在家领导,嘉鱼县县长王永,嘉鱼县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相关调研、座谈活动。

3.jpg

4.jpg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咸宁中院、嘉鱼法院关于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队伍建设和青年干警成长工程、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与嘉鱼县人才公寓等,并与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5.jpg

田昌兵同志指出,咸宁法院近年来在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许多宝贵经验。两级法院要按照游劝荣院长到咸宁法院调研指示要求,加快构建党委领导司法行政部门为主导、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多元化纠纷解决长效机制,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化解矛盾纠纷。要强化诉源治理,优化完善“分调裁审”工作模式,大力推进简案快办、繁案精审,确保法官将更多精力放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上。要不断总结探索,创出经验亮点,加强典型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满意度、认同度、信任度。

    田昌兵同志寄语青年干警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律底线,加强个人修养,勤于工作、勇于担当。他强调,各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整体规划,从战略高度谋划队伍年轻化建设。要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人才,精心营造栓心留人环境,关心干警的工作、学习、生活,为年轻人实现理想、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6.jpg

倪贵武同志表示,咸宁法院将深入传达贯彻省法院游劝荣院长深入咸宁两级法院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大力加强诉调对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切实加强队伍年轻化建设,抓好人才梯队培养,积极为年轻人“搭平台”“指路子”,引导其成长成才。结合深入开展“司法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对青年干警的教育培训、岗位练兵,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