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认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法院工作报告

2018-07-04 09:09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为及时掌握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市中院院领导带队分别旁听了市人大常委会对法院上半年工作报告的审议。常委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方兆淼(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我关注了市中院的微信公众号,前几天看到公众号报道市中院立案研究审判团队诉前调解了一起4000万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这是法院“三化改革”的落地生效,我认为审判团队专业化改革非常好。

范伟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院的工作报告十分规范,文本规范、报告人规范、听取审议规范,还安排专人做记录,值得相关部门学习。

舒朝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倪院长来了之后,加强法院建设,切实履行法院职责,加强了与市人大的联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工作成效很明显。法院的同志工作辛苦,案多人少的情况很明显,而且法院干部队伍总体年龄偏大,建议法院加强干部队伍的配备。

张晓武(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总体来说,市中院工作措施成效明显,审判质效、社会反响良好。建议市中院:一是要加大法官培训力度;二是要加强司法改革落实力度;三是要加大人民调解的力度,加大诉调力度,减少进入法院的案件数;四是加强智慧法院的建设。

葛海一(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院今年面向公众开展了很多活动,前段时间,市中院三个民庭的庭长到高新区讲授法律课,这项活动开展得非常好。倪院长来了之后,进行了很多普法活动,在此表示感谢。

朱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官员额制之后,很多人都不能办案了,人员减少,而案件却由立案审查制变为立案登记制,立案门槛降低,案件大量涌入。案多人少,法官工作压力很大。建议从司法体制改革入手,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对市中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市中院在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服务中心大局,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对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中院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并结合实际作出改进措施,为开创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