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调研组来咸调研上诉案件网上移送、诉源治理和诉前调解案件申请执行工作

2024-03-06 15:1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IMG_5363.JPG

3月6日,省高院立案庭庭长熊顺一行到咸宁中院调研上诉案件网上移送、诉源治理和诉前调解案件申请执行工作,咸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锋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咸宁中院汇报了近年来两级法院上诉案件网上移送工作及暂未解决的问题及建议,详细报告了全市法院以“万人成讼率”和“一站式”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并对诉调案件申请执行问题的基本情况和原因及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说明。

调研组对咸宁两级法院在上诉案件网上移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诉源治理和诉前调解案件申请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咸宁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视野、更高的格局开拓创新,打造咸宁特色品牌,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成熟经验做法,为全省法院诉讼服务提供更多路径和基层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