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执行干警婉拒酬谢获点赞

三赴成都为当事人讨回268万元执行款

2018-04-23 15:5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请吃不去,送烟不要,只能送面锦旗表示谢意了。4月2日上午,通山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写有成功执回三百万,不抽原告一包烟的锦旗送到县法院执行局,感谢徐明和徐永瑞两位执行干警为自己讨回了268万元巨款。

事情要从三年前说起。2015年初,王某在通山做建材生意的表弟舒某,在四川成都市承接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大理石装饰订单,订单总金额达两千余万。根据工程进度,供货合同分批次签订。由于结算周期长,舒某感到资金压力也非常大,于是找到表哥王某入股。在舒某的说服下,王某前后投入了260万元本金。后因舒某无力偿还王某的投资款,2017年2月,王某将舒某诉至通山县人民法院,双方调解结案,舒某七日后返回王某投资款268万元。期限届满后,舒某仍无法履行偿还义务,王某遂向通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徐明和徐永瑞两位执行干警接到案子后,第一时间就来到舒某经营的建材店了解情况。面对两位执行法官,舒某也很配合,称本来是想拉表哥一起赚点钱,没想到最后弄成这个局面。由于成都那家房地产公司的工程款一直没有跟自己结算,希望法院能够出面帮自己结算部分工程款再划拨给王某。

了解案情后,徐明和徐永瑞两位执行干警便带着协助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前往成都执行。见到来自湖北的执行干警,成都这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表面上很热情,实际上却并不配合。第一次解释称工程款还没算好,第二次推脱说公司账上没有钱,第三次干脆说公司老板经理不在家。

面对该房地产公司如此不配合工作,徐明和徐永瑞两位执行干警商议后直接向该房地产公司的各开户行下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冻结了该公司的账户。这下该房地产公司慌了,公司老总终于出面接待徐明和徐永瑞两位执行干警,安排财务人员对舒某的工程款进行了清理结算,并将该公司的销售回款逐笔划给到了通山县法院账户。

看到自己的268万元全部执结到位,王某激动不已,几次盛情邀请徐明和徐永瑞两位执行干警吃饭并送上高档香烟表示酬谢,都被两人婉拒,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