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法院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2 15:54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回顾百年党史,追忆峥嵘岁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咸宁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积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表达法院干警的爱党爱国之情。

市中院

图片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经市中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红色洗礼青春,敬仰百年风华”主题演讲比赛活动。6月29日,演讲比赛决赛在市中院举行。

15名来自市中院机关和6个县市区法院的青年干警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用语言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立足本职岗位,感受榜样力量,用生动的事例、质朴的语言、充沛的情感、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审判事业的无限热爱,反映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担当和职责。

7月1日,市中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当日下午召开“两优一先”表扬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激励法院干警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会上,全体党员干警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前,市中院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干警赴通城秋暴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咸安区法院

图片2.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咸安区法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感受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同日,咸安区法院各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面向党旗,高起右拳,目光坚定,庄严宣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着每个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扬帆起航。

赤壁市法院

图片3.jpg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引导青年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积极投身于人民司法事业,为法院的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和汗水,7月1日晚,赤壁法院召开“回首百年路·青春心向党”七·一座谈会。

20余名青年干警们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发言和讨论。3名法官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回顾过往经历,探寻不变初心,用“适应,拼搏,超越”六字表达了对各位青年干警的寄语,希望他们能在赤壁法院这个大家庭里不断成长,不断前进,为赤壁法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嘉鱼县法院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嘉鱼县人民法院以红歌快闪的形式向党深情告白。

通城县法院

图片4.jpg

7月1日上午,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通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第七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全院集中和支部分散的形式开展,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全院干警首先在七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感受振奋人心的伟大时刻,并在直播结束后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活动中,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围绕观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畅谈自己的感受,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体会,为所在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崇阳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10705165404_编辑.jpg

6月30日,崇阳县法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党组书记、院长何俐霞同志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入党是这辈子最无悔的选择,能为党做事是一生的光荣,获颁这枚纪念章,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程定顶同志感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何俐霞同志的带领下,老党员和党员干警们举起右拳重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铿锵有力的话语、掷地有声的承诺回响在所有人耳边。

通山县法院

图片5.jpg

6月30上午,通山法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会上,钟华岗同志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并为到场的4名获奖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后,通山法院接着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并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并前往通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