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田昌兵副院长到我院督导信访维稳工作

2017-10-12 14:43
来源: 宣传科
作者: 宣传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10月11日,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一行四人到咸宁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对涉诉信访维稳、安保和执行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并实地察看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咸安法院、嘉鱼法院等。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潘盛礼,副院长熊震、何炳南及执行局、立案二庭、法警支队、司法行政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在执行指挥中心,督查组详细了解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积案清理化解、执行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执行指挥、案件管理、网络查控系统等进行现场演练。田昌兵副院长对我院执行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咸宁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硬件设施建设属全省一流,希望咸宁中院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扩大执行战果。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市中院关于当前信访维稳及安保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通报了对咸安法院、嘉鱼法院信访安保工作明察暗访情况,并就9件重点涉诉信访案件的稳控和化解措施进行了专题研究。田昌兵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咸宁两级法院信访维稳工作,并对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再动员再部署,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和安保工作。二是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确保每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深入排查矛盾隐患落实包保领导和包保责任人,密切掌握动态,加大对重点信访人员的吸附稳控及化解力度。四是要严格规范机关安全管理,加强院内巡逻、值守,安检既要严格,又要规范平和。五是认真落实风险评估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强化舆情应对和风险管控,全力确保“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